人氣 634

北韓放軟 川普改口:川金可能如期會面

#地方 #川普 #金正恩 #川金會

聯合報華盛頓記者張加、東京記者蔡佩芳/廿五日電

美國總統川普廿四日宣布取消原定六月十二日在新加坡與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峰會,廿五日又說雙方仍在磋商,因為兩邊都想會面,峰會甚至可能如期舉行。

川普透過推特稱讚北韓對他取消川金會的回應「是由衷之言且具建設性,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各界很快就能知道事情後續的發展,希望這會帶來長治久安,只有時間及才華方能證明一切。」

川普廿五日準備從白宮飛往海軍官校前,告訴記者川金會仍有機會舉行。(法新社)川普廿五日準備從白宮飛往海軍官校前,告訴記者川金會仍有機會舉行。 法新社

川普廿五日出席海軍官校畢業典禮前表示:「對方很想要峰會舉行,我們也想,正在跟他們談,接下來就看著辦吧。每個人都在耍花招(Everybody plays games.)」。

不到廿四小時前,川普表示雖不排除未來舉行會談的可能性,也不忘警告北韓勿採取「愚蠢或魯莽的行為」,因為美軍已準備好應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此表達遺憾,但尊重並支持川普的判斷。

在川普嗆聲十多個小時之後,北韓官媒朝中社當地時間廿五日引述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官的聲明,表示北韓願繼續以大方和開放的心態給美國時間和機會;「我們再次向美國闡明,朝方(北韓)願意隨時以任何方式坐在一起解決問題。」

金桂官說,當然不會一見面就能解決所有問題,但美國也該仔細想想,循序漸進,一個個地解決問題,關係畢竟會比現在好,總不會更加惡化。

此外,金桂官還表示:「突然單方面取消會談,對於我們而言也十分意外,無法不感到遺憾……美國方面單方面公開取消會談讓我們不得不重新思考,至今付出的所有努力以及重新選擇的這條路究竟是否正確。」並補上一句:「是因為對舉行峰會的意志不足還是因為缺乏自信,箇中原因難以分辨。(我們)期待峰會能夠成為改善兩國關係的出發點,並用十二萬分的誠意為此竭盡所能。」

朝中社報導,金桂官「依照指示」發表此次談話。「依照指示」通常意味著相關內容代表金正恩的意旨。

對於北韓態度放軟,川普廿五日一早透過推特表示肯定。但他提到唯有時間和才華方能證明一切,疑似又在自吹自擂其談判的本領。

對於川普政府取消「川金會」,白宮資深官員廿四日就北韓議題舉行背景說明會時,便舉出北韓不守承諾的三項「罪狀」。其中一項是美方上周派人前往新加坡與北韓方面會晤討論「川金會」準備工作,但美方官員「等了又等」,北韓官員卻從未出現,也沒有告訴美國任何事,形同「放鴿子」。

官員表示,北韓不守承諾的例證,還包括今年三月南韓官員稱,金正恩明白美韓例行軍演必須繼續,金正恩近期卻反對美韓例行軍演;此外,金正恩承諾邀請國際核子專家見證拆除豐溪里核試場,最終卻僅邀請國際媒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