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

北韓詭計多 專家憂美又落圈套

#地方 #川普 #川金會 #金正恩

中國時報記者蔡鵑如/綜合報導

川金會籌備緊鑼密鼓,但專家憂心,川金會可能讓歷史重演,也就是北韓在表面上讓步,但在取得需要的援助和好處後,繼續抱住核武不放。

川普1日接見北韓特使金英哲後告訴媒體,川金會將依原計畫登場,還表示協商「慢慢來,可以很快,也可以很慢」。對北韓專家與國安分析家來說,近來的局勢演變似曾相識─詭計多端的北韓政權賭很大,樂意對話,積極展開長期談判,以便賺到認可、讓步與肯定。

美國總統川普。(圖/美聯社)美陸領導人討價還價敲定對陸「中興通訊」罰款13億美元等條件,換取美給予中興一線生機。美總統川普25日在馬里蘭州美國海軍學院向畢業生演說時,意氣風發侃侃而談。(美聯社)

外交政策智庫「國家利益中心」的卡茲亞尼斯指出,「當前川普的北韓政策,處在非常不穩的狀態」。川普的策略是藉著保證北韓安全、提供經濟協助等方式,誘使北韓達成可能的核協議。

卡茲亞尼斯認為,這招也許有用,但他「憂慮北韓會重施故技─收下美國的讓步與經濟援助,永遠不會放棄核武。」他提醒川普務必謹慎,別落入金氏政權過去幾十年來、對美國歷任總統設下的完美圈套。

傳統基金會資深研究員克林納表示,川普和前政府都拒絕以「次級制裁」,對付和北韓做生意的中國大陸,「最大施壓都不最大施壓了,因為川普和前朝一樣,在執行美國法律時持續手下留情。」

川普稱他不再使用最大施壓,專家憂心,此舉恐損及國際社會對北韓的施壓力道。不過智庫「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美韓政策主管史奈德認為,川普的談話並不全意味制裁舉動告終,「這代表北韓以對話換援助,我們要的是北韓以行動換援助。」所謂行動,就是無核化。川普政府多次強調,承諾無核化是峰會必要條件。

川普樂觀預測川金會將有正面結果,但專家認為言之過早。聰明的北韓談判高手碰上急於敲定協議的美國代表,同樣的歷史一再重演,失敗的都是美方。史奈德說,這次和過去的顯著差異是,由最高階的川普親自出馬,「我們不知道這回是否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