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2

白木屋喊賣 開價9億

#地方 #白木屋 #廠房 #歇業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市場傳聞日前閃電歇業的白木屋已有買主,對此白木屋董事長陳根德昨(25)日表示,由於白木屋位於楊梅的工廠含土地、廠房價值逾8億到9億元,目前有十餘家食品業者競相爭逐開價,希望以最好的價格處分,讓股東的損失降到最低。

白木屋是國內生技公司生景岳在2014年以16億元大手筆收購,苦撐經營四年後,上周以累積虧損逾5億元宣布收攤,不過近期市場上開始傳出有通路業者為了要發展烘焙事業有意出手買下。

白木屋上周以累積虧損逾5億元宣布收攤,不過近期市場上開始傳出有通路業者為了要發展烘焙事業有意出手買下。(圖/取自白木屋White-Wood-House粉絲團)白木屋上周以累積虧損逾5億元宣布收攤,不過近期市場上開始傳出有通路業者為了要發展烘焙事業有意出手買下。 圖/取自白木屋White-Wood-House粉絲團

陳根德表示,目前要買白木屋的國內食品公司很多,除了外傳的全聯、全家外,他還透露,包括佳格、阿默蛋糕、85度C等知名食品業者都有興趣,因為白木屋楊梅工廠的土地廠房價值極高。

不過,全聯方面對此表示毫無所悉,全家和85度C則強調雙方沒有接觸過。

陳根德分析,白木屋的楊梅廠房近5,000坪,以現在保守市價每坪15萬元以上價值約7億多元,再者廠房硬體鋼構每坪平均建構價格逾8萬元,屬於四星級的廠房建築,若再加上裝潢,整體價值在9億元以上。他說,廠房在楊梅交流道邊,交通方便具有戰略價值,可作為物流中心,對於食品業者來說是極佳的標的。

陳根德指出,董事會已經全權授權他代表斡旋銷售價格,歡迎有興趣的買家來談,銷售沒有時間表,公司希望用最好的價格,給白木屋的投資股東一個交代,讓股東的損失降到最低。另外若能出售成功,對母公司景岳也有好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