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全台首家合法的 新屋寵物生命紀念園區開幕

#地方 #政策 #新屋寵物生命紀念園區 #開幕
聯合報記者翁唯真/桃園報導
 
以往寵物過世只能依環保法規當作一般廢棄物焚燒,農業部今年7月頒布審查作業要點,讓寵物生命紀念業合法化,而全台首間合法的寵物生命紀念園區27日在桃園市新屋開幕,市長張善政也特別前往致意,認同善待寵物做法;桃園市動物保護處表示,目前還有3家業者申請中,預計設於觀音及新屋2地。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自己也養過幾隻毛小孩,每次跟牠們對視都覺得牠們很有靈性,然而過去沒有法規可依循,屍體必須當一般廢棄物處理,對牠們相當不尊重,現在農業部通過法規,桃園農業局也訂定自治條例規範,讓牠們得以善終,才是適切作法。
 

 

桃園市新屋寵物生命紀念園區27日開幕,讓毛小孩也能善終。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市新屋寵物生命紀念園區昨天開幕,讓毛小孩也能善終。記者翁唯真/攝影

 

業者龔澤民表示,目前園區有環保火化爐及專業火化師、寵物專屬的納骨塔位、樹葬花葬區、無主人寵物慰靈碑區及羽化別館等設施,一條龍的服務讓主人可在園區內一次完成和寵物好好道別。
 
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除了中央頒布要點,農業局今年8月也訂定「桃園市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辦法」,提供完善制度協助業者申請興辦事業,成為合法經營者;動保處長王得吉指出,目前有其他業者也在申請興辦事業,若合法業者越來越多,會召集大家討論收費事宜,訂出一個公定價格區間,大家良性競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