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1

東港賽龍舟 鎮代隊小勝里長伯

#東港 #龍舟 #端午 #地方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一年一度東港龍舟賽昨日於東港溪熱鬧展開,一連2天賽事吸引65支隊伍、1600多名選手參與,其中首次納入賽程的東港鎮代隊與里長伯間的友誼賽未演先轟動,主辦單位鳴槍後,2隊賣力向前,代表們最終以些微差距奪旗,全員賽後都開心地說:「有運動到就好」。

鎮代與里長伯間的較勁,位於內側水道的東港鎮代隊最終以些微差距贏得比賽。(林和生攝)鎮代與里長伯間的較勁,位於內側水道的東港鎮代隊最終以些微差距贏得比賽。(林和生攝)

今年屏東龍舟賽最吸睛是由東港鎮各里里長組成的「里長隊」,與「鎮民代表隊」捉對廝殺,2支隊伍賽前都特地下水練習,一點都不想輸給對方,而2隊輸贏結果,也成了近日東港鎮民茶餘飯後討論話題。

有人說,鎮民代表平均年齡較輕,這場比體力的賽事相對贏面大,但里長伯的擁護者也不甘示弱強調,平常他們全鎮走透透,體力一點也不輸年輕人。昨日一早的首場賽事登場,主辦單位鳴槍後,2隊開始賣力划槳,並跟著「一、二、一、二」節奏聲穩定向前,岸邊傳來的加油聲不絕於耳,瞬間炒熱氣氛。

最終鎮代隊以些微差距奪下終點紅旗,2隊成員此時早已氣喘吁吁,更直呼:「誰輸誰贏不重要,有運動到就好」,東港鎮長徐志雄表示,這場賽事算是史無前例,不僅帶起話題,也是對地方事重視。

徐志雄說,端節划龍舟不止在文化傳承,更是見證每年是否保護河川最好方法,期盼東港溪龍舟能夠年年舉辦,與在地的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相輝映,讓更多觀光客前來體驗東港鎮文化之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