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簡化都審程序 內科違建快補正

#內科 #違建 #夾層 #容積代金 #政策

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針對內湖科技園區夾層違建處理,提出簡化審議程序,若容移量未超過1000平方公尺或未超過20%法定基準容積,且使用大稻埕古蹟或古蹟保存容積者,可免經都審程序,直接補照;但若超過容移量或使用公共設施容積,則可由都審簡化委員會審查。

台北市都發局針對內湖科技園區夾層違建處理,提出簡化審議程序(圖/好房資料中心)內湖科技園區,擁有整齊的街廓,許多具設計感的廠辦大樓林立,且廠辦大樓空置率低,不到三年內科就吸引增加1,590家廠商進駐,加上文湖線捷運通車效益,帶動周邊房價持續攀升。

內湖科技園區夾層違建多,經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統計,總計列管213件,都發局都市設計科科長羅文明表示,在公共安全前提下,如果園區內被查報的商家願透過容積移轉方式,將違建申請合法設置,未來可循簡化都審程序辦理,完成補正程序。

羅文明進一步說明,基於內科園區夾層違建都在室內,對外部環境較無影響,因此,容移量未超過1000平方公尺或未超過20%法定基準容積,並使用大稻埕古蹟或古蹟保存的容積,未來可不必進入都審,直接透過建管處補照即可。

另外,如果是透過繳納容積代金購買公共設施容積,或採大稻埕古蹟或古蹟保存容積,但超過1000平方公尺、達20%法定基準容積,則從原本規定要進入都審專案委員會,改由簡化委員會處理,並進行補照。全案昨天經台北市都審會審議通過,待會議記錄公告後上路,最快1個月後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