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2

軍人年改 擬推「現役、退役」雙軌制

#政策 #募兵制 #軍人 #年金改革 #雙軌制

記者丘采薇、洪哲政/台北報導

台灣明年將實施全募兵制,這項政策也影響到正在進行的軍人年金改革,綠營人士透露,為安定在營現役部隊軍心,加上擔憂年改對全募兵制有衝擊,目前軍人年金改革版本草案,將由國防部、退輔會分工推出「現役、退役」雙軌制,也就是退役軍人版本按年金改革委員會決議辦理,但現役軍人年金版本則重新規畫。至於現、退役分野的時間點,需要進一步研議,具體版本正在規畫中。

綠營人士透露,軍人年金改革將由國防部、退輔會分工推出「現役、退役」雙軌制。 (聯合)綠營人士透露,軍人年金改革將由國防部、退輔會分工推出「現役、退役」雙軌制。 (聯合)

負責年金改革的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目前軍人年改的規畫案還沒送到年改會,無法對此方案回應,但只要最後定案,就會送至年改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辦公室。年改會希望軍人年改能在立法院下會期審查,目標沒有改變。

國防部昨證實現役、退役「雙軌制」的修法方向,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軍人年金改革目前分別由國防部及退輔會共同研議規畫,現役軍人部分將由國防部參酌其他國家退撫制度,規畫新式軍人退休俸給作法;退伍軍人部分由退輔會蒐集退伍軍人團體及個人意見後,研擬退伍人員改革方案。

綠營人士坦言,政府目標是下會期進行軍人年金改革,但明年要進行全募兵制,再加上擔憂軍人年改一刀切下去後,導致軍心浮動,是否於下會期處理還在思考。

若採「雙軌制」是否造成反彈,這位綠營人士說,軍人退撫基金已經逼近破產,不改不行,採雙軌制是考量已經退伍的軍人「領太久」,有些軍人四十歲就退休,為讓基金永續,改革是必要、也是必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