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

北市府中庭33~36℃ 柯穿長袖淡定

#高溫 #柯文哲 #冷氣 #政策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天氣好熱,建築呈「雙十狀」的台北市政大樓,室內空調雖規定維持28度,冷熱卻是兩樣情。空調管線前端的中央區出風較強,財政局、市長室比較涼爽;管線末端的辦公室就熱翻天,產發局、工務局常要揮汗辦公,冷、熱衙門差很大。

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穿長袖參加「台北手信生活節」,當時溫度顯示33度,但他並未汗如雨下,非常淡定(記者侯永全/攝影)

政府夏天鼓吹不開冷氣政策引發民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市政大樓一樓室內中庭參加「台北手信生活節」,頭頂上方的溫度計,顯示33度高溫;昨天下午3時,更到達36度高溫。

柯文哲昨天大熱天穿長袖來參加活動,引起媒體注意。他說,剛拍完流感疫苗宣導短片就趕來,才會穿長袖,但柯文哲並未汗如雨下,感覺非常淡定。

對於一樓中庭室內飆高溫,北市公管中心主任趙光中指出,市政大樓一樓中庭沒有空調,辦公室冷氣也不足,中庭上方採光罩雖然透光性佳,但夏天室外溫度高,向內導熱,中庭溫度就會升高。市政大樓興建時國內綠建築概念還不普遍,採光設計已算先進,但不會降溫。

不想揮汗辦公,市府員工各有降溫之道,除了盡量穿少一些,還有人把毛巾沾溼,敷在頸子上,最常見就是在身旁放個小電扇,如果遇到西曬的辦公室更是苦不堪言。市府雖不限制員工自備電風扇、也不限穿短褲,但有公務員說,不習慣上班時「下半截」空著,有礙觀瞻。

唯一例外的是10樓的資訊局,設有重要的電腦設備機房,冷氣不能少,在炎夏中依然能享有冷氣吹到飽的小確幸。

鄰近市府的台北市議會沒有嚴格限制空調28度,室溫和冷氣房一樣涼爽。有官員打趣說,過去最怕被議員叫到議會,現在能去議會走走,心情會輕鬆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