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

美企獲利 下半年成長恐放慢

#寰宇 #美國 #企業 #經濟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

美國企業獲利上半年躍增,但獲利成長可能會在下半年趨緩,主要受到美國經濟成長緩慢,以及華府重點改革缺乏進展等因素的影響。

美國企業獲利上半年躍增,但獲利成長可能會在下半年趨緩。(美聯社)

研究機構FactSet的資料顯示,受科技、銀行和能源業帶動,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的第2季獲利平均將成長10%。

但分析師警告,能源業未來幾季獲利的年比成長率可能難以提升。法國興業銀行經濟學家加列格說,石油題材的利多效應已逐漸消褪,金融類股獲利成長可能也會放緩,科技股獲利則可望持續更久。

市場的另一個疑慮是,美國經濟雖表現不錯,但成長速度沒原先預期那麼快,經濟成長率遠低於總統川普設下的3%目標。經濟學家史旺克說,美國上半年經濟成長率的平均值為1.9%,不如投資人在總統選後對經濟成長的期待。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7月說,若美國無法團結支持親商政策,經濟成長率將難已突破1.5至2%區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