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

未爆彈沒拆 全球經濟短多長空

#寰宇 #理財 #美國 #舉債 #經濟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美國舉債上限議案趕在昨天最後期限內過關,美債問題暫時解套,國內學者多認為,美國兩黨對中長期財政整頓歧見尚未消除、財政僵局依舊,類似的鬧劇將不斷上演,只要未爆彈沒解除,就有全面衝擊全球經濟的危險性。

美國舉債上限議案趕在昨天最後期限內過關,美債問題暫時解套。(圖/好房資料中心)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表示,信評機構(如標普S&P、惠譽等)已對美國不斷上演的鬧劇感到不耐,在明年2月債務上限期限之前,若問題未有突破性的發展,美債評等可能遭調降,如此一來,將對全球經濟以及金融市場帶來全面性的衝擊。若美債問題真的違約,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後果不敢想像,不僅當下股匯市波動劇烈,小國貨幣體系恐怕會崩潰,造成的後續連鎖反應,將比2008年的金融海嘯還要恐怖。

孫明德分析,台灣外匯存底有40%是美元債券,中國大陸也持有超過1兆美元的美債,美債違約將重創各國央行,即使台灣、中國可以躲過貨幣體系崩潰窘境,但卻無法阻擋美國民間消費疲軟,對台灣出口肯定大受打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