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63

內科夾層違建罰21萬 議員:誰怕?

#地方 #內科 #夾層 #違建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內湖科學園區上百件夾層違建多年未解(見圖,北市建管處提供),市府去年擬定輔導計畫,要求廠商自行拆除、補辦建照,本月20日前未完成將處以怠金,7月強制拆除。

台北內湖科學園區上百件夾層違建多年未解(北市建管處提供)

但議員周柏雅發現,建管處只罰3個月,最高累計裁罰21萬元,「哪個廠商會怕?」建管處可依建築法開罰,卻不作為,是鼓勵蓋違建。建管處2007年專案清查內科違建,發現147件夾層違建,決定限期10年改善。

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不滿前朝擺爛不管,去年擬定輔導計畫,限期6個月內自行拆除,或以容積移轉方式補辦建照、使照,輔導業者「就地合法」,未處理者則處5000元到12萬元怠金,並按月加重處罰。

周柏雅卻發現,建管處僅設定3個月怠金裁罰,最高累計21萬元,就不再連續裁罰。他不滿指出,內科辦公室月租就高達5萬元,21萬罰款誰會怕?儘管市府稱7月將強拆,但以市府拆除違建的「黑歷史」,想必到時又會無限期拖延下去。周柏雅質疑,除了依行政程序法處以怠金,明明可依建築法86條對「擅自建造者」開罰,但建管處卻稱,該法條

適用可補照的「程序違建」,一般「實質違建」無法適用,他痛批,市府根本胡亂曲解法律,放任違建不管。他還說,建管處雖已排定強制拆除期程,但從過去經驗來看,許多大型違建可經磋商40次都不用拆除,拖延了20幾年,甚至無人在家、拒不開門,也可成為無法執行強拆的理由。

他認為,柯市府若真的要解決問題,就應盡速依法開罰。建管處表示,已著手研修該計畫,未來將提高裁罰額度,最高處30萬元怠金,並得按次處罰,但須等待完成法制作業程序,再據以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