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0

南港換地案、聯開案 議會將再戰

#政策 #台北市 #南港區 #李新 #柯文哲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4月10日新會期開議,「南港換地案」是朝野議員關注焦點,有議員仍持反對立場,也有議員認為可以理性討論,但中央換地條件不能太粗糙。

台北市政府去年對外宣布欲以立法院土地交換南港瓶蓋工廠、高鐵站國有地等5筆土地,引起台北市議員不滿。(劉宗龍攝)

此外,捷運局擬由土開基金暫支捷運南港線南港機廠聯開案與日勝生解約賠償2.44億元,因未獲議會支持,本會期也將搬上檯面。

北市府預計以市府所有的立法院土地,與國有財產署交換南港區5塊土地,其中,位於南港火車站對面的南港瓶蓋工廠用地總值19.1億元,是最具爭議的一筆;民進黨議員周柏雅上個會期對此案極力反對,他強調,此塊土地根據「文資法」,中央可無償撥用,而立院土地總值37.5億元價值不對等,北市民吃了大虧。

國民黨議員李新表示,以目前中央的換地條件,北市是拿西裝換內褲,但立法院此前多次有新建、遷建之議,都胎死腹中,他支持理性討論,但關鍵在於條件不能太粗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