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72866

金牌主廚陳麒文就愛蘆洲 透天厝打造烘培天地

相關關鍵字

#陳麒文 #蘆洲 #透天厝

文/Mira  圖/陳麒文提供

有「中式麵點達人」封號的金牌冠軍主廚陳麒文,16歲時與雙親搬到新北市蘆洲區定居,從小重視家人生活環境,他選屋首要原則,一定要和父母、兄弟姊妹住在同一區域,一來方便就近照料聯絡感情,再者也能在「家」做出全家人喜愛的料理。

「中式麵點達人」陳麒文、「點心小魔女」杜佳穎合錄民視《用點心做點心》。1.「中式麵點達人」陳麒文、「點心小魔女」杜佳穎合錄民視《用點心做點心》。

人口稠密的蘆洲區,建設發展至今已趨完善,傳統蘆洲房市以集賢路附近價格較高,隨著捷運線開通,以蘆洲國中生活圈位處的南港子重劃區,街道整齊、房屋棟距寬廣,周邊商圈規劃成熟,且綠覆率高,房價漲幅達20%,2015年以來,房市買氣漸入佳境。

陳麒文落腳蘆洲區近20年,就算兄弟姐妹早已各自嫁娶,仍在這一區域置產,他說:「目前住的透天厝離其他家人住的地方,走路只需5分鐘都能到達。」一家人經常到處互串門子是家常便飯。他住的房子是3層樓透天厝,每層室內約50坪,其中一層樓是他烘培食物的秘密基地,擁有獨立的廚房可以磨練廚藝,樓上則是妻小活動空間。

家中獨立廚房是陳麒文的烘培天地,也可供媒體拍攝2. 家中獨立廚房是陳麒文的烘培天地,也可供媒體拍攝。

陳麒文說,他在這些年陸續考取數張廚藝證照,同時贏得不少比賽冠軍,全都是在自家廚房經過無數苦練與實驗完成,透過家中個人專區,擺放贏來獎座、獎牌,伴隨著蒐藏餐飲書籍,做為鼓勵自己能夠更上層樓,「每天經過這個地方,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激勵,盼能激發更多潛能,讓我在餐飲界有更多傑出表現。」朋友前來家中作客,也都會停下腳步欣賞這些成就,最讓陳麒文引以為傲。

設有專區集結獲得的獎盃、獎牌與餐飲書籍3.設有專區集結獲得的獎盃、獎牌與餐飲書籍。

重視居家環境的陳麒文,最重視的空間就是客廳,對他來說,客廳是一家人最常使用的空間,必須是個輕鬆、舒服又能長時間久待的地方,「客廳設計尤其重視實用與寬敞性,家具則選購淺色沙發、鑲嵌式櫃子。」陳麒文最滿意的,還有寬敞的餐廳與開放式廚房,可連通客廳,延伸整個「家」的偌大視覺效果。

客廳設計重視實用性,水晶吊燈為一大亮點4.客廳設計重視實用性,水晶吊燈為一大亮點。

餐廳有張大圓桌,也十分寬敞5.餐廳有張大圓桌,也十分寬敞。

此外,重視睡眠品質的陳麒文,臥室佈置考量安靜、簡單、收納性,透過柔和燈光,讓家人一進入臥室,就能感受充分休息的氛圍。這位冠軍主廚的家裡,還有一個專屬工作區,裡面雖然沒有華麗裝潢,但有柔和色調、專業書籍、整齊層架,讓認真工作的陳麒文,有個能夠安心處理事情的空間,「我需要靈感時,就會窩在那裡,那裡可說是我的個人小天地。」

臥室布置簡潔重視收納

6.臥室布置簡潔重視收納。

陳麒文回憶,早在20年前,蘆洲區前前後後還都是空地,中型餐廳及出名餐館幾乎見不到,現在則是餐館林立,當初買房時也沒想到會鄰近捷運,可說是押對寶。

私底下的陳麒文,是疼妻愛子的新好男人7.私底下的陳麒文,是疼妻愛子的新好男人。

8.陳麒文是金牌冠軍主廚,曾拿下牛肉麵冠軍。陳麒文小檔案

金牌冠軍主廚陳麒文,新竹大華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兼系主任,曾拿下牛肉麵冠軍、客家冠軍及國內外無數烹飪比賽金牌,近年更榮獲食藥署FDA頒發優良金帽廚師,以及行政院頒發青年獎章和總統召見,在大大小小烹飪比賽中戰無不勝,私底下的他,更是疼妻愛子的新好男人,著有《名師親授黃金配方!中式麵食點心》。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