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3

高美溼地景觀橋 迎接美麗

#地方 #新奇 #高美濕地 #景觀橋 #觀光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全長約200公尺的「高美溼地景觀橋」日前已完工,雙塔柱雙弧曲線造型宛如雙斜張橋,近期即將啟用;屆時遊客可漫步其中,猶如身處空中浮島,吹海風、觀夕陽及看生態,感受環狀無邊際的河岸景觀。

由前議長張清堂任內催生,斥資2億元打造的高美溼地景觀橋上月底已完工,明天將進行驗收。副議長張清照昨日前往會勘,要求市府進一步整修附近設施;包括海堤路老舊欄杆、設置座椅供行人休息,以強化整體景觀。

這一座雙塔柱雙弧曲線景觀橋長約200公尺,中間採無橋墩構造,因海濱潮汐及季節風問題,施工難度高,如今完工即將啟用,將成為台灣海濱新地標。流線型的橋面與自然景觀融合,橋面上設有自行車專用道、海口觀景平台,並串聯起兩側景觀與動線,兩側引道長約135公尺,夜間則有LED燈璀璨夜色。

從清水區海堤路進入高美溼地路旁海面波光粼粼,橫跨清水大排出海口的景觀橋以優美姿態迎賓,屆時遊客可在漫步在橋上,猶如身處空中浮島,吹海風、觀夕陽及看生態,優美的河岸景觀將盡收眼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