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45

剛退休6年逢軍改 46歲中校嘆「兒女學費怎麼辦」

#政策 #年改 #軍公教 #年金改革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綜合報導

軍人年金改革不僅高階退伍軍官受影響,中階年輕軍官更是苦不堪言!桃園市一名海軍退役中校指出,為國家奉公守法、完成20年服役期間應盡的責任和任務,如今家中還有子女在求學階段,政府竟以「年金改革」方式將軍人污名化並大砍退休俸,如此手段「完全沒辦法讓人接受」。

這名退役中校指出,自己出身於眷村家庭,父親為陸軍退役,當時不少眷村二代為改善家境,幾乎跟著父親一起投入軍隊服務。退役中校說,當時加入海軍後,出海一趟都是幾個月起跳,當時女兒剛出生,曾有一次長達4個月沒回家,一進家門女兒認不出來父親,當場嚎啕大哭,也哭碎身為父親的心。

軍公教年金改革七月一日上路,執行上卻頻頻出現失誤,引發風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軍公教年金改革七月一日上路,執行上卻頻頻出現失誤,引發風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該名退役中校說,6年前因罹患鼻咽癌,當時正好服役滿20年之際報請退伍,如今兒女還在讀大學、高中,每年學費、生活費仍然由他負擔,除了退休俸外,他仍然自己闖事業,此次年金改革,他認為「政府從一開始就錯了」,軍人退休制度為依法領取「退休金」,政府卻塑造成「年金」假象,甚至喊著要「改革」,他憤憤不平「我們是奉公守法的一群人,不需要興利除弊地改革」。

退役中校退休俸從5萬多元被砍1萬多元,加上仍須支付兒女教育費,他苦笑說「日子還是要過」,未來只能逐漸縮減生活開支,不過他仍然以海軍為傲,「我忠實地完成服役期間應盡的責任和任務,謝謝國家給了我一切,但希望國家也忠實地履行和我的終身契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