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

全球前25大富豪家族 總資產達1.1兆 11美企上榜

#寰宇 #彭博 #億萬富豪

世界日報 編譯劉煥彥/綜合6日電

日前公布的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全球前25大富豪家族的總資產達1兆1000億元,其中有11個美國企業家族名列榜上,產業別橫跨了零售、石油、農業、食品與媒體等,而且前三名都是美國的富豪家族;被納入前15名的美國家族分別是:

第一名:沃爾瑪(Walmart)的華頓家族,總資產1515億元

1945年山姆華頓(Sam Walton)買下自己首家零售店,幾十年後的今天成為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每年營收達5000億元,全球門市超過一萬兩千家。1992年山姆華頓去世後,由長子羅柏(Rob Walton)接掌家族事業。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 美聯社

沃爾瑪宣布調升最低工資,但同一天也傳出沃爾瑪將關店裁員。 美聯社

第二名:柯契工業(Koch Industries)的柯契家族,總資產987億元

佛雷柯契(Fred Koch)在1940年創辦了木河石油(Wood River Oil),後來由四位兒子共同繼承。1980年代初期四兄弟曾為了家族企業的控制權內鬨,其中兩人出走,剩下查爾斯(Charles Koch)與大衛(David Koch)兩人管理,並且把眾多旗下企業整合為柯契工業,每年營收達1000億元。

大衛在上月宣布,由於健康因素,他將卸下管理柯契家族企業的重任。

第三名:馬斯集團(Mars)的馬斯家族,總資產897億元

創辦人法蘭克馬斯(Frank Mars)生於1883年,幼時就學會製作巧克力,後來他創辦了以牛奶巧克力聞名全美的馬斯集團,旗下品牌包括M&Ms、Milky Way等,目前全年營收350億元,近半數來自寵物用品事業。

第九名:嘉吉公司(Cargill)的嘉吉家族,總資產423億元

威廉嘉吉(William Cargill)於1865年創辦嘉吉,創業初期只有在愛荷華州的一座穀倉,如今嘉吉成為美國農業與糧食巨擘,公司仍由創辦人的子孫控制。

第14名:考克斯企業(Cox Enterprises)的考克斯家族,總資產336億元

創辦人詹姆士考克斯(James Cox)於1898年買下手中的第一家報紙,1957年他去世後由兒子吉姆(Jim Cox, Jr.)接管汽車與通訊事業;孫子吉姆甘迺迪(Jim Kennedy)再於1988年成為董事長。

考克斯家族控制的考克斯企業,已成為每年營收200億元的大企業,旗下通訊事業是美國第三大有線電視營運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