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3

貿易戰開打 台股今利空出盡?

#寰宇 #貿易戰 #台股 #利空 #關稅

工商時報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中美雙方互課500億美元關稅清單中的340億美元商品,將在24小時內生效,投資專家認為,這已勢在必行,對兩國經濟影響很有限,且股市已反應,不排除台股今(5)日出現「利空出盡」,但長期貿易戰似已難免,對行情保守看待。

截至目前中美並未達成暫緩課稅的協議,隨時間逼近,市場緊張情緒漸增,歐盟也加入戰局,揚言若美國對歐洲汽車提高關稅,將祭出3千億美元規模的報復行動,受貿易戰雜音干擾,全球股市頻頻下挫,台股昨日重挫110點收10,611點,摜破年線。

三大名師看貿易戰衝擊。圖/中時電子報

三大名師看貿易戰衝擊。圖/中時電子報

中美首波貿易戰,因中國表示延後與美國一起,因而生效日進入倒數24小時,台股昨日多軍渙散,外資再度轉為賣超近60億元,融資餘額也從6月15日的波段高點1,924.16億元,掉到昨日1,858.45億元,大減65.71億元。不只加權指數嚇破年線,昨收跌1.03%,櫃買也加入殺盤行列,且跌幅更深,達1.83%,代表內資也開始落跑,引發中小型股全面大跌。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建議,此時操作應「保守保守再保守」,新台幣匯率何時止貶、萬點是否有守,將成未來二大重要觀察指標,若台幣匯率續貶,代表外資仍賣股匯出,目前內資也面臨獲利了結及停損賣壓出籠。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美國若再追加2千億美元商品關稅,台股大盤就慘了,中美雙方若繼續吵,下一個關卡回測4月26日的10,478低點,若守不住,恐向2月9日的10,189點叩關,萬點再度面臨考驗。

儲祥生強調,之前櫃買市場在被動元件、矽晶圓、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生技股族群力挺下,表現比大盤強勁,但這波櫃買大幅修正,波段跌幅已超過9%,顯示主力紛紛出貨。

相較於蔡明彥及儲祥生,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稍偏樂觀,他強調,貿易戰一旦正式開打,股市可能就反彈了!今天貿易戰,台股可能就是「利空出盡」的重要轉折點,至於台股最重要指標股台積電,7月19日法說會,是其股價能否利空出盡的轉折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