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4

軍人年改急就章 退俸通知函大出包

#政策 #軍人 #年改 #國防部 #退俸通知函

中國時報記者周毓翔、楊佳穎、崔慈悌、張理國/台北報導

軍人年改力拚7月1日上路,國防部於25日開始寄送20萬份「退俸重新計算通知函」,首批6萬份中錯誤百出,且數量驚人!許多退伍軍人向藍委投訴,不是姓名錯、就是官階錯,服役年限也寫錯。軍改還沒上路就狀況連連,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批評這已經是「天下大亂」的開始。

姓名、地址不符 10封錯7封

行政院規畫,軍人與公教年改一致於7月1日實施,公教年改案在去年立法院臨時會完成三讀,經過近1年準備,銓敘部在6月11日起陸續寄送近20萬份「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銓敘部指出,各地只有零星人名寫錯字,或者地址變更後未登錄更改等,但沒有太大錯誤。

退休教師王慧芳(圖中)也批年改非漸進式而是激烈式,把大家拉到均貧,以後誰還敢相信政府的誠信?(王錦河攝)

退休教師王慧芳(圖中)也批年改非漸進式而是激烈式,把大家拉到均貧,以後誰還敢相信政府的誠信?(王錦河攝)

軍人年改7月1日即將實施,國防部最近寄發退休俸處分書及試算表卻錯誤百出,退伍上校張競收到的通知書地址對了,卻寫著別人的姓名。(張競提供)軍人年改7月1日即將實施,國防部最近寄發退休俸處分書及試算表卻錯誤百出,退伍上校張競收到的通知書地址對了,卻寫著別人的姓名。(張競提供)

軍改案則趕在6月20日於立院臨時會三讀通過,10天內就上路,國防部在25日起分三階段寄送20萬份退俸重新計算通知函,但首批近6萬份在27日陸續送達退伍軍人後,卻發生姓名與地址不符,無法投遞,有郵差稱「10封錯7封」;即使姓名正確,卻發生級職被算錯,有人是上校退役變成中校退役,或是上校12級變成11級,陳情信湧向藍委。退伍上校張競收到的通知書,地址對了,卻寫著別人的姓名,他痛批行政院硬要軍改草率上路,才會導致種種錯誤。

上校變中校 服役年限也寫錯

「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指出,他已請弟兄們把錯誤信件做資料保存,以後要打團體訴訟、要求賠償,這些都是依據。

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室勤務處長董中興坦承這是行政瑕疵,向所有當事人致歉,他解釋這是因為系統出現bug,造成名字與地址有跳號的狀況,國防部已經著手進行除錯。

據悉,國防部長嚴德發對此行政錯誤極為憤怒,要求盡速改正。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說,有錯誤會督促改善,不會影響軍人年改7月1日上路實施。

藍委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在委員會審查法案時,一再提醒,7月1日根本來不及,果然預言成真,公教年改花了11個月來準備,憑什麼國防部覺得自己10天就能完成?「你有這種天大本領嗎?事實證明不可能,亂七八糟很多事要重來,7月1號還要上路嗎?」

公教籌備11月 軍改10天

上路國防部昨表示,當事人若收到非本人的通知函件,可退回郵務人員或原寄發郵局。然而這次出包代價可不小,前聯勤退役的財務上校游錦帆指出,過去他服役時曾經手寄送退俸發放通知書業務,寄送給請領月退俸的11萬多退役軍人,一次就要耗資1000萬,這次通知是寄給月退跟一次領的,總共20萬左右,開銷一定更大,損失驚人。

蔡英文總統昨天則表示,年金改革重點只有一個,就是充份照顧國軍,她「一定是國軍的靠山」。

她並呼籲,「最近有些假訊息在誤導我們弟兄姊妹」,她要求國軍,如果有什麼問題或需要查的資訊,最好透過軍中資訊和國防部網站確實查詢,不要相信手機裡的假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