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5

3大指標 商辦市場要出頭天了

#高力國際 #商辦 #辦公 #租賃 #租售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高力國際(Colliers International)台灣分公司昨(28)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建商逆勢「搶地」,上半年土地成交金額達934億元,刷新近12年同期新高紀錄。辦公租賃市場平均空置率降到史上新低7.53%;市場新增供給「拉警報」,未來3年只有1棟、830坪落成釋出。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上述3大指標顯示,商用不動產市場已脫離谷底,有些建商已嗅到商機,雖保守看待住宅市場,但積極詢問布局商用不動產的機會。高力國際調研部董事李日寶指出,在企業自用需求大爆發下,商用不動產Q2交易總額達328億元,比Q1多出近5倍,更是2015年第4季以來近10季新高值。其中,台塑集團出手187億收購內湖「T.CBD」,就囊括單季整體交易總額57%。

圖為「T.CBD」台北企業總部園區。圖/中時三陽工業將以90億元出售1棟T.CBD大樓。圖為「T.CBD」台北企業總部園區。圖/本報資料照片

劉學龍指出,辦公大樓新增供給「拉警報」,在需求強勁每年都有4萬多坪淨去化量下,辦公市場將面臨供不應求,租金行情可能蠢蠢欲動。2018年台北市只有國泰民生建國大樓、台北南山廣場和聯合報總部大樓3棟新大樓完工釋出,這3棟普遍招租成績都很亮眼;至於2019年更只有1棟約830坪供給;進入2020年也只有中國人壽敦北的台北學苑辦公總部完工落成,但屆時可能全部自用不對外釋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