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16

軍公教年改引發丟貨潮? 專家3招幫你保房子

#軍公教 #年改 #房貸 #拋售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軍公教年改7月1日將上路,不少退休軍公教已陸續收到退休所得重新計算通知函,這也讓網路掀起討論,預測用退休俸繳房貸的族群,未來資金恐卡關,造成一波房市丟貨潮,對此專家建議,民眾資金卡關卻不想賣房,可利用3招保住房子不被法拍。

軍公教年改有不少人月退金受影響,引發網友猜測,當初用月退俸繳納房貸的軍公教,未來資金卡關、又遇到升息,那房市將掀起一波拋售潮。不過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軍公教年改應該不致於讓房市出現丟貨潮,而且目前也沒有足夠的數據能夠佐證。

軍公教年改七月上路,用月退金繳納房貸的族群,若月退金減少、又升息,恐面臨賠售房產的命運。(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銀行專員接洽。(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倘若真的有使用月退俸繳納房貸的族群,遇上月退金減少、又升息該怎麼辦?張欣民建議,可利用三種方式,第一、延長房貸還款年限、第二、申請延長寬限期、第三、房貸轉貸或增貸。

他說明,早期房貸還款年限多為20年,所以一旦資金周轉不靈,可以延長還款年限,拉至30年,這樣可以減少每月支付金額,不過還款時間拉長,代表要負擔的利息更多。

而「申請延長寬限期」則是將寬限期拉長,期限內每月只需支付利息,能短暫的改善周轉不靈問題,並非代表「寬限期」拖越長越好,因為僅將納本金時間延後,從整體來說,繳給銀行利息反而遞增。

至於「房貸轉貸或增貸」則是把房貸從A銀行轉至B銀行,可以向銀行洽談轉到利率較低,或是辦理增貸減輕還款壓力,不過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蕭琪琳也提醒,辦理轉貸時要注意原來的房貸合約,是否綁約期限的問題,或是轉貸的手費等都得計入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