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1

Wen姐解新聞/年線關卡「車布邊」?多頭反攻先補缺口!

#理財 #台股 #除權息 #外資 #台積電 #國泰金 #富邦金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這波台股南下的速度,13個交易日從最高點11261,到昨天盤中最低點10651點,波段跌幅達610點,外資從台股狂提款,加上台積電、國泰金、富邦金等權值股除息,都未見填息,蒸發點數,昨日多方一路被摜壓至年線關卡,才奮力抵抗,從低點拉抬91點,撐住年線。多頭除了要守住10699的年線位置,如果要積極反攻,昨天的跳空缺口,10786必須得先回補,才可避免繼續在年線關卡「車布邊」!
 
如果以4月底5月初台股回測年線關卡的多空攻防來看,當時在年線關卡附近「車布邊」上上下下達9個交易日,這次到目前為止,尚未見到多頭積極反攻的力道,因此在年線附近上上下下,多頭先以盤代跌,除了防守年線,更重要的防守位置,還包括今年的開盤價10664,都是攸關台股今年是多頭年還是空頭年的極關鍵點位。
 
多頭要力守10699的年線位置。(好房網新聞中心)
股 股市 投資 漲 跌
 
到目前為止,今年的台股是第三度回測年線關卡,「事不過三」這個經驗法則,這次是否又再度應驗在台股上?贏在修正,不在預測,對投資人來說,應該做好的,仍是在多頭尚未搶回控盤權之前,多單持股水位不宜迅速拉高。
 
台股在股東會後,緊接著登場的,就是密集的除權息,雖然從台積電填息失利,為今年的填權息當頭行情潑了一大盆冷水,不過由於除權息前,融券放空的空單仍必須強制回補,因此如去放空盤面強勢族群,仍得提防遭到除權息前強制回補!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