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4

國防部盼軍人年改先緩緩

#年改 #國防部 #軍人 #樓地板 #政策 #募兵制

記者周毓翔、呂雪彗/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在立院國防外交委員會,質詢國防部常次柏鴻輝有關軍人與公教年金改革是否脫鉤處理?柏鴻輝表示,擔心年金改革影響募兵成效,國防部已表達建議本會期不處理軍人年金,柏也支持退輔會建議每月「樓地板」4萬元。

 
國防部次長柏鴻輝昨日表示,已建議本會期不處理軍人年金(劉宗龍攝)國防部次長柏鴻輝昨日表示,已建議本會期不處理軍人年金。(劉宗龍攝)

柏鴻輝表示,他認為軍人年改要跟公教脫鉤,應比公教人員好,「否則募兵會受影響。」

江啟臣也質疑,政院公布的教師年改方案要把所得替代率逐年降至60%,影響所及,可能爆發軍中退休潮。江詢在場國防部官員,「如果降至60%,有沒有人要早退?」現場有官員邊苦笑邊點頭,江就對柏說,「你看他點頭就點很用力」,柏開玩笑說,「那他明天就退伍了。」

江也質詢,府方看來希望國防部4月就把版本送立院審查,國防部真有辦法提出來?柏說,國防部建議不在這會期處理,他坦承內部溝通還不足。

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表示,軍人年改草案要看國防部修法進度,仍盼4月底前送立院。至軍人所得替代率是否不同公教版本,林萬億未露口風。

柏鴻輝補充,國防部希望公教檢討完再處理軍人年金,希望新一套年金制度符合實施全募兵的需要,他補充,希望年底前能提出版本,並排入議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