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

18趴優存年限 軍將比照公教6年退場

#地方 #年金 #改革 #修法 #草案 #國是會議

記者管婺媛╱即時報導

日前年改委員會表示將在3月將年金改革相關修法草案送立院審查,但日前年改國是會議討論後,因軍人服役特殊性,當時讓軍與公教勞脫鉤,由國防部與各界溝通後研擬修法草案。據了解,目前國防部已傾向軍人18%優存改革方向比照公教人員,支領月退者退場年限也是6年內歸零。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國防部基本上都是尊重年改國是會議討論後的基調,因此軍公教會是一致的;當時因考量軍人服役特殊性,因此才會有差異設計。

據了解,雖然因軍人服役的特性,國防部爭取在所得替代率部分比公教好一些,但府院仍希望18%部分要回應社會期待。

林萬億表示,目前18%改革是軍公教都一致,在一次退部分,6年後降到6%;若是支領月退者,則最遲6年內歸零。不過,他也說,日前有年輕世代公務員意見反應,希望年限能再提早,「這部分我們會再討論,也希望能回應年輕世代的想法。」

林萬億也說,依照目前相關修法草案的進度與討論情況,包括國防部在內的相關修法草案,應該都來得及在3月分送案到立院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