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1

賴揆:軍人年改7月1日實施不變

#政策 #賴清德 #軍人 #年改

聯合晚報 記者周佑政/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對政院版軍人年改樓地板3萬8990元、起支俸率等有不同意見。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表示,軍人年改草案在這會期會送進立法院,軍人年改與公教年改在7月1日同步實施的政策,目前沒有改變。

賴清德是在立法院院會答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詢時,作了以上的表示。由於軍人年改的爭議,引發退伍軍人團體不滿,退役上校繆德生周二在立法院抗議時,不幸墜樓重傷垂危。賴清德表示,原定昨天行政院院會要通過軍改法案,周一晚上就已決定,應要與立法院多溝通,再送到立院審議,不是因反年改抗議事件的影響。

政院長賴清德(中)上午出席立法院施政報告與總質詢,國民黨立委上前遞交陳情書表達訴求。 記者余承翰/攝影

政院長賴清德(中)上午出席立法院施政報告與總質詢,國民黨立委上前遞交陳情書表達訴求。 記者余承翰/攝影

賴揆施政報告 為繆德生祈福

記者胡宥心、周佑政/台北報導

反軍人年改周二在立法院開議日抗爭,造成一人重傷,也使得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施政報告未能順利進行,賴清德延後到今天前往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賴清德的報告內容,增加了為墜樓重傷的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祈福。賴清德表示,對此相當遺憾,也請台大醫院、國防部、退輔會全力協助,希望繆德生早日康復。

賴清德指出,軍人年金改革法案,政府會考量國軍服役的特性,從長留久用,從優照顧國軍權益基礎上、在國家財政許可範圍內,為國軍設計合宜制度,讓退役軍人都能得到合理生活保障,目前相關制度內容都要進一步討論,會持續跟社會溝通,一起討論一個可長可久的永續年金制度。

今天立法院外平靜,原本兩層拒馬,撤到只剩一層拒馬,反年改團體目前無抗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議場內抗議20分鐘後,遞給賴清德陳情書,院會順利開始。八百壯士指揮部晚上在立法院外濟南路與中山南路口,為繆德生點燈集氣祈福。

針對軍人年金,民進黨立委對於行政院版本樓地板3萬8990元、起支俸率服役滿20年享50%,中將以下多服役1年增2.5%,有不同看法。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表示,的確有不同看法,目前需要積極溝通,會用更多證據說明這(版本)是有一定道理。

對於退伍軍人最低生活保障金額3萬8990元是否可能再上調,林萬億說,沒有這樣的資訊,也沒有這樣的規畫,還是依照上周所提出的版本溝通。

至於起支俸率,林萬億表示,的確還有不同看法,但是這是仿照美軍制度,必須要系統性思考,很難去更動其中某一些細節」。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政府一定會盡最大力量,維護現役與退伍軍人的權益福利,也會聽他們的聲音,我們希望維護3萬8990元的樓地板,這是少尉一級最低的薪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