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26

消防局:信義房屋非法廣告物造成搶救障礙!

#地方 #火災 #廣告 #招牌 #封窗 #信義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某公寓1日凌晨疑遭縱火,造成1死7傷,而起火的公寓二樓對外窗,遭《信義房屋》銷售廣告帆布封死,經查該廣告竟未向主管機關合法申請,影響消防人員入內搜索,浪費黃金救援時間,險些害慘受困14名居民。
 
發生在1日的龍江路大火,不幸造成1死七傷的慘劇。事實上警消接獲報案後,立即出動大批人力前往救援。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股長黃建華彙整出警報告後指出,消防1日凌晨1時47分獲報,中山區一處七層樓房的二樓起火,緊急派員前往救援,抵達現場後發現火勢猛烈,門窗不斷竄出火舌,緊急疏散26名住戶後,仍有14位居民受困火場。
 
黃建華表示,火警現場二樓外牆掛滿信義房屋帆布廣告,阻擋消防人員入內搜救,經切割破壞外牆出售廣告及門窗,入內才陸續救出受困民眾,不過仍造成1死7傷悲劇。
 
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日凌晨火災造成一死七傷,信義房屋非法廣告物經證實有影響救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龍江路火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黃建華表示,老舊建築缺乏灑水、火災警報設備,加上木造隔間,跟堆滿雜物的走道助長火苗燃燒,影響救災速度,據資料顯示,二樓被隔成5間房間,每個3-4坪大房間,其中2間沒靠窗,3間有靠窗,一名死者被發現倒在沒靠窗的房間,至於起火點仍待火場調查。
 
二樓對外聯繫窗口共有兩面,其中一面被信義房屋廣告招牌封死,經查詢招牌管理物申請網站,發現該面廣告竟未經申請,消防人員入內得先破壞帆布廣告,才能入內救人。對此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表示,該面廣告未申請。
 
洪德豪強調,依法令規定,廣告不得阻礙消防器具(緩降機、救助袋等)設置及使用,也不得封閉或阻塞緊急進口,像是窗戶、門口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