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732

龍江路火災1死7傷 信義房屋廣告物疑影響救災

#龍江路 #火災 #信義 #廣告看板 #分租套房 #隔間 #木製隔間 #地方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台北報導

今(1)日凌晨兩點,北市龍江路一處2樓分租套房發生大火,造成一死(55歲謝姓女房客)7傷,根據警方最新消息指出,火災發生前有房客聽到爭吵聲,隨即展開追緝,上午已逮到59歲張姓縱火男嫌。由於火場四周幾乎被信義房屋的廣告物包圍,並於搶救時遭警消破壞,當地派出所所長直言廣告物應有影響救災,相關責任問題將由檢警釐清。

火災現場北市消防局接獲通報後,隨即派出18輛消防車、救護車5輛、警消人員共68名,共救出14人疏散26人,7名傷者送醫後無大礙,但仍有一人來不及逃生身亡。

現場留有多處破窗搶救痕跡,位於街口的信義房屋廣告物因疑似阻礙救災,有遭警消破壞痕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龍江路火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消防局指出,起火的是位於二樓的一個獨立單位,面積共有22坪,並以木造隔間做成五間分租雅房,導致火勢迅速蔓延,屋內近乎全毀,起火點還在調查中。

火災現場的四週布滿信義房屋廣告物,增加救災難度。(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龍江路火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現場已被檢警封鎖,記者無法入內拍攝,但是從房屋外觀一片狼藉來看,昨日火勢相當嚴重。記者在現場也發現,火場外觀懸掛許多信義房屋龍江店的廣告物,而鄰居與附近店家也表示,二樓的信義房屋廣告物是在兩三天前才裝設完畢。

畫面中的信義房屋廣告物,整面窗戶遭封死,警消必須破壞才得以入內救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龍江路火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另外,有民眾表示,火場對外窗戶部分被看板封死,可能增加警消救援困難,市警中山分局長春派出所所長歐陽俊也指出,警消在凌晨接到報案後隨即動員大批人力到場救災,當時確實有看到消防人員在破壞房仲的廣告看板,應當有影響救災進度,但全案仍在調查中,相關責任問題還需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