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35

中和大火/看圖秒懂! 違建查緝好「困難」

#租售 #地方 #居家 #火災 #大火 #違規 #隔間 #分租套房 #中和

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新北報導

昨(22)日新北市中和區一把無情火,奪走9條人命,新北市府工務局、消防局等相關單位忙得焦頭爛額時,相關單位卻不斷重複了經費、人力不足,且法規限制導致查緝困難的問題,以下第一張圖,讓你馬上領悟到底有多困難。

此建物就位於新北市府正對面,有眼尖的網友看出端倪了嗎?新北市府正對面就有疑似違建的頂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第一張圖看不出來沒關係,局部放大給你看,新北市府正對面有疑似頂加建物。新北市府正對面就有疑似違建的頂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圖中建築確實為舊有列管違建,而現在除台北市之外的五都,都以中央政府為基準,若是民國98年6月25日以前的老舊違建,先列入緩拆或免拆,這些建築因而被稱為合法違建或萬年違建。

全台多年以來,因違建與違規使用奪走多條人命,地方政府多表示查緝困難,若中央政府仍不正視並嘗試修法解決,同樣悲劇只會不斷重複上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