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77

買老屋出租隔越多間越賺?多數投資客早就收手了!

#租售 #中古 #理財 #地方 #分租套房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雙北老舊公寓相當多,不少民眾會選擇購買老屋後,重新整修租出去,賺取穩定租金報酬,但置產收租真的是穩健的投資方式嗎?專家指出,幾乎90%的分租套房都位於老舊公寓中,不過由於現行規定日趨嚴格,且易被檢舉,現在投資客已較少選擇以此做為投資標的。
 
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在新北市購入了一間中古公寓的3樓,約24坪,三房兩廳一衛,屋齡約40年,計畫整理成兩間大套房或三間雅房出租。
 
買老屋出租隔越多間越賺?多數投資客早就收手了。圖/好房資料照
7.信義路四段一眼就能看到「台北101」,周邊巷弄的老舊公寓很值得投資。
 
該網友比較,整修成兩間大套房要投入的整修成本約需100多萬元,由於周遭無辦公大樓,且離捷運站不近,擔心無法找到穩定租客。而整理成三雅房只需約50萬元,但周遭雅房物件已經很多,且有些租金很便宜,房租收入也許只能剛好與房貸持平。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建議,「既然要做,當然做成套房」、「首先,雅房沒甚麼人要;其次,改兩套不如別花錢維持原樣找合租的;最後,可以的話,隔成五間才是正解」。
 
品嘉建設創辦人兼主任技師胡偉良曾表示,幾乎90%的分租套房都位於老舊公寓中,不過由於現行針對分租套房的規定越來越嚴格,加上容易被檢舉,因此現在投資客也較少選擇投資分租套房。
 
胡偉良曾指出,從租售比來看,購屋後再出租,拿租金還房貸,未必是好的投資方式,且若在大城市買房出租必然不划算。買房者的心態是一直追漲,越靠近核心地區的房價上漲越快。而租房的多屬低收入者,房租一漲,便選擇搬遷,去更偏遠的地方租便宜的房子。在此情境下,買房可能需準備大量頭期款,每月還款金額或許也不低,而出租時卻無法租相對高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