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8

百萬租屋族壓力增 千度用戶費率破7元大關

#租售 #電費 #台電 #租屋族 #千度 #分租套房
東森新聞
 
台電4月調漲電價平均11%,這也將衝擊6月開始的夏季電價,屆時1000度以上用戶,電價瞬間再拉高到1成。將出現國內首見「7字頭電價」,每度來到7.6元。另外,現行一屋多隔的分租套雅房,也可能因為共用電表,難逃被漲較高電費,恐怕將度過最難熬的夏天。
 
萬物其漲,對不少餐飲業者來說實在快要凍末條,不過壞消息是電費也要漲了。
 
電價將會在4月開始調漲。(圖/東森新聞)
▼電價將會在4月開始調漲。(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2023.03.17):「電價大概是會漲到11%。」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公布電價調漲漲幅。(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公布電價調漲漲幅。(圖/東森新聞)
台電4月起調漲電價平均11%,民生住宅從700度起漲,而這將影響到接下來,6月的「夏月電費」衝擊有多大 ,看看過去700度以上平均一度落再5.66元,一千度以上則是6.99元,但調漲後七百度以上漲為5.83元,一千度以上更衝破七元大關,來到7.69元。
 
民眾:「好像突然負擔變的有點多,因為原本一度大概2到3塊那邊,我不確定漲價以後會不會落差很大。」
事實上漲電價對民眾影響不小,專家估計一旦家中有超過三台冷氣同時開啟,就有機會超過七百關卡。另外對租屋族來說更是叫苦連天,以目前租屋最常見像是雅房、房租套房、獨立套房及整層住家,因為一屋多隔,又是共同電表,依照累進費率,恐怕容易超過一千度大關。對此崔媽媽基金會表示,只要租屋合約訂定價格,未超過「台電定價」,就沒有違法問題。
 
租屋族擔心因為跟別人分租,導致電價費率超過大關。(圖/東森新聞)
▼租屋族擔心因為跟別人分租,導致電價費率超過大關。(圖/東森新聞)
租屋族:「其實也會有一點擔心,就是不知道之後租金會漲多少錢這樣子,覺得好像會越來越貴。」
什麼都漲連電價也要漲,首見每度7.6元,創新高之際,對民眾來說負擔越來越大,生活也越過越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延伸閱讀
獨/台大太子學舍9月喊漲!最高破萬 學生:扛不住
網稱「台南最大爛尾飯店」 開價10.5億元求售網熱議
獨/信義商圈「空橋」夯 餐飲插旗搶攻「櫥窗商機」大餅
民生社區出局! 雙北最宜居? 民眾:大直無敵
桃園41坪三房華廈705萬 狂吸273人瘋搶
獨/賣屋開價17.5顆比特幣 屋主:一周價差3百萬新台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