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7

一門牌多戶分租 也可享單身婚育租金補貼

#租售 #政策 #租金補貼 #單身 #分租套房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即時報導

單身婚育租金補貼自9月2日起受理申請,近日有民眾詢問同一地址分租套房是否只能申請一次單身婚育租金補貼?對此,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單身婚育租金補貼未限一門牌只可申領一份補貼,一門牌內各分租者都可分別檢附各自和房東簽訂的租約,申領一份租金補貼,並以租金補貼最高金額為上限,低於上限者核實補貼。

不過營建署提醒,若房客為社會住宅承租戶、參加包租代管計畫的房客,因補貼性質相同,不得再請領單身婚育租金補貼。

單身婚育租金補貼未限一門牌只可申領一份補貼,一門牌內各分租者都可分別檢附各自和房東簽訂的租約,申領一份租金補貼。聯合報系資料照儘管政府拋出青年租金補貼政策,但租屋黑市問題未解,恐淪為看得到、吃不到。 記者陳正興/攝影

單身青年婚育租金補貼計畫戶數2.4萬戶,自2019年9月2日受理申請至9月27日止,營建署統計,截至9月10日止,已有5,740戶申請。其中,單身青年2,967戶、新婚家庭255戶、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2,518戶。

營建署提醒,有租金補貼需求的民眾,且符合補貼資格者,請務必在9月27日前,向租賃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提出申請,或逕至單身婚育租金補貼網站線上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