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04

宣戰不肖房東!拆除大隊:不能讓學子再租違建

#政策 #違建 #房東 #房客 #隔間 #分租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違建出租套房意外頻傳,其中,學生族群為了省錢,更是經常住在有安全疑慮的違建分租套房裡,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違章拆除大隊因此和教育局合作推出「新北租屋安全-違章建築篇」宣導短片,兩分鐘教你辨別違建,在拆除排程如火如荼進行的同時,多管齊下來遏止無視租客安全的不肖房東繼續牟利,「任何一位民眾都是政府需要照顧維護的,都是生命。」

新北市府推出影片、圖文宣導,提醒租屋學生及民眾。(圖/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新北市府推出影片、圖文宣導,提醒租屋學生及民眾。(圖/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

新北市府指出,學生為了省錢,是最常租進違章建築的族群,或是不懂辨別,以致誤租到違建套房,市府強調,非常重視學生校外租屋安全,此次拆除大隊與教育局合作推出宣導短片,且至各校園宣傳,就是為了避免學生租到違建套房地雷,保障學生居住安全,也提醒每位在外租屋打拼的民眾都能多加留意違章建築並注意租屋安全。

拆除大隊強調,要確認是不是合法建築物,租屋前可先請房東出具使用執照、地政事務所建物產權登記、合法房屋證明等合法建築物資料,亦可自行至新北市政府的建管便民服務資訊網查詢使照存根聯,或至地政事務所申請第二類建物謄本資料,已確保租到的不是違章建築。

拆除大隊大隊長溤兆麟表示,學生在校外租屋,學校有必要了解,政府和新北市轄內各大學院校都有聯繫,也提供很多正確租屋訊息,呼籲各校也應多向學生宣導。

為遏止不肖房東搭蓋違建並在違建內隔間出租套房牟利,新北市政府拆除大隊自104年起成立頂樓違建出租套房專案以來,共計列管930件頂樓違建出租套房,已陸續拆除725件,其餘205件自106年12月8日起拆除以來,已拆除116件,還有89件正由拆除大隊依序排拆中。

想喝咖啡?就在好房網TV!
火速訂閱> https://goo.gl/UkscA4
有的看有得喝還不快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