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

有人為年改犧牲 蔡不可大肆慶祝

#政策 #年改 #賴清德 #蔡英文

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台東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年改完成後,總統沒有大肆慶祝,這是謙卑的表現。蔡英文總統昨強調,年改完成「確實不是可以大肆慶祝的事情」,畢竟有人做了犧牲。

賴清德表示,政府的年改完成後,沒有大肆慶祝,反而對軍公教表達感謝與道歉,「如果說這不是謙卑,那什麼才叫做謙卑?」媒體詢問蔡英文是否同意這樣的說法?

蔡英文總統昨強調,年改完成「確實不是可以大肆慶祝的事情」,畢竟有人做了犧牲。(中時)總統蔡英文 年改 軍公教 道歉

蔡英文指出,年改過程中,有人做了犧牲,「但這個犧牲是為了下一個世代台灣的財務健全以及年金可以永續」。

她說,整個年改過程中,「我們心裡也相當複雜」,一方面要顧及下個世代和台灣的整體發展,希望年金可以永續,另方面,對現在很多退休軍公教來講,他們的給付要被調整,「我們覺得有些抱歉」。

外界認為蔡政府完成年改是最大贏家,蔡英文表示,這是一個社會改革的工程,沒有所謂贏家和輸家問題,「我們整體要做的事情,就是對下一代負責」。

年金改革傳出許多假新聞、假消息,蔡英文表示,政府花很多力氣澄清假新聞,已有疲於奔命之感,「尤其是假新聞的來源有一定系統的運作」。

要防杜假新聞,她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醒民眾,在看不同新聞時,心中能夠有些保留,做些判斷,不要被假新聞和假消息帶走,而影響判斷,「民主社會講究多元和言論自由,但更期待多元和自由流通的資訊,都是正確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