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0

很熱嗎?明後天更熱!下周最冷14度

#天氣 #氣溫 #預報 #春天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好熱!」今天午後嘉義飆上30.1度,恆春也有29.7度、台中29.4度,不少民眾都換上短袖仍滿身大汗,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明後天各地仍是多雲到晴、溫暖舒適天氣,北部高溫28至29度,中南部預計高溫都會超過30度、甚至31度,這波預計會熱到下周一上半天,不過下周一下午鋒面接近、開始下雨,北部將從白天29度到晚上一路下滑到18度。

劉沛滕表示,明後天各地仍是溫暖舒適的天氣,只有東半部、西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不過,下周一開始溫度一路下滑,各地上午都是晴朗溫暖的天氣,下午開始鋒面到台灣附近,全台都會開始降雨,尤其北部、東北部較明顯,晚上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溫度直直落,下滑到18度,下周二、周三早晚低溫下降到15至16度,北部、東北部都轉為陰雨天氣,北部白天高溫也僅20度。

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今天中午飆到30.1度高溫。記者侯俐安/攝影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今天中午飆到30.1度高溫。記者侯俐安/攝影

劉沛滕表示,要注意下周四、五的鋒面,預估有機會達到冷氣團等級,最冷的期間預估在周五、周六清晨,北部地區低溫下探14度,中部約15度、南部約18至19度,白天高溫也只有17至18度,中南部的高溫也僅剩25度,日夜溫差大要別留意,降雨方面也是全台有雨。

劉沛滕提醒,今天晚上開始到下周一鋒面來臨之前,西半部沿海地區及金門、馬祖起霧較嚴重,民眾南來北往或到搭飛機往來離島都要特別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