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2

新北市府斥蘇貞昌割稻尾

#地方 #新北 #蘇貞昌 #淡海輕軌 #綠山線 #趙紹廉

中國時報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日前聲稱,即將在年底通車的淡海輕軌綠山線,是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時「裁決」可行性研究所需經費,硬攬為政績,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趙紹廉28日炮轟老縣長「搶功的老毛病又犯」。

搶功的老毛病又犯

蘇貞昌在27日晚間三芝市政說明會中,感嘆這8年來的市府似乎對大家關心的事務「嘸要嘸緊」,就像是大家不斷提到的淡水輕軌,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就已經「裁決」,10幾年過去卻還沒辦法通車,速度實在太慢。

即將在年底通車的淡海輕軌綠山線。(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即將在年底通車的淡海輕軌綠山線。(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蘇辦發言人黃韋鈞28日加碼表示,2006年11月23日蘇貞昌以行政院長身分到淡水視察,當場裁定「淡水輕軌一定要做,且即刻做」,也因此才讓淡海輕軌的規畫作業得以重新展開,還不忘酸了一句「公務員要幫侯友宜輔選前也應先google」。

趙紹廉對此重砲回擊「老縣長,你累了嗎?」老縣長總愛想當年,但很遺憾,不知道是故意記錯,還是搶功的老毛病又犯,你擔任行政院長時,從未「核定」淡海輕軌。

趙紹廉指出,淡海輕軌可行性研究是在2010年才核定,2013年核定綜合規畫報告後,新北市政府隨即在2014年完成統包工程開標;2016年完成了國車國造的第一台列車;今年2018年底第一期工程的綠山線就可以通車。建議老縣長與其沉溺不存在的過去,還是實地看看,天天趕工試車的淡海輕軌。

非1人裁示就能興建

市府解釋,蘇貞昌在2006年的「裁示」,只是同意動支淡海輕軌可行性研究所需經費,並非核定淡海輕軌施工。興辦每一項重大公共工程,都須經過可行性研究與環評通過,並經行政院「核定」綜合規畫後才能興建,並非「1人裁示」就能興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