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83

建商坦言:房市前途在減量推案

#多空 #長虹 #李文造 #房市鐵嘴 #落底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長虹建設今天(6/27)召開股東常會,有「房市鐵嘴」之稱的董事長李文造表示,房市說看不好也不對,看壞也不見得,總而言之就是前途未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量先價行」,至於房市要回升,他重申要建商減案經營。
 
買賣移轉棟數被視為房市景氣主要判斷指標,但李文造則認為,買賣移轉棟數包含新屋、舊屋,而且有時間落差,很多房子是三、四年前賣的,但到交屋才登錄,另外現在房市以自住為主,低單價、低總價為主力,其實就買賣移轉總金額來看,恐怕沒什麼增加。
 
長虹建設今天召開股東常會,李文造重申建商應減量經營。(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李文造表示,現在房市還是在谷底,建商在谷底走只是錢少賺一點,只要不借錢經營就沒有問題,借錢的人則要擔心利率走升,會有比較不利的狀況。
 
展望未來房市,李文造則坦言,房市前景,是控制在建築業這方,還是希望建築業能減量經營,推量少復甦就快。李文造也表示,很怕別人說他講話矛盾,叫人減量推案,結果自己蓋這麼多。
 
李文造解釋,現在推的案子是幾年前景氣好時簽的,或是在重劃區的合建案,都要守信用不能不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