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17

房市何時反彈? 這位大老最悲觀說再等8年 

#多空 #房價 #交易 #落底 #永慶房屋 #葉凌棋 #房市鐵嘴 #李文造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329檔期近,不少建商大老紛紛預測今年房市,雖然多數喊出今年落底,但是各自解讀不同,甚至有大老悲觀認為,市況會在底部徘徊很久,可能長達8年。
 
針對今年房地產市場景氣,有「房市鐵嘴」之稱的長虹建設董市長李文造日前表示,今年房市就會落底,但「底部會拖很久,8年跑不掉」李文造認為,餘屋量相當大,因此即使房市落底,市場也沒有樂觀的理由。
 
房市鐵嘴李文造認為,就算房市落底也不容樂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聯實業、元利建設董事長林敏雄則認為,這幾年房地產市場雖然低迷,但「最壞的時間應該已經過去,今年看來市況較好,價格也趨於穩定」。林敏雄認為,整體新案數量減少,是穩定價格的主因。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認為,房市仍停留在信心盤整階段,雖然已經走過最悲觀的氣氛,將來會走U型反彈或L型都還未知,但打底至少還需要1-2年甚至2-3年。她也指出,如果房市氣氛好轉,讓投資客也願意進場,使整體成交量回到30萬棟,才是較明顯的回溫訊號。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認為,2018年房市走「價緩跌、量持平或小幅回升」格局,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會縮小,量因此有機會反彈回升,另外交屋潮加上大量的餘屋讓2018供給量大增,建商為求去庫存,價格競爭將加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