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78

家中冷氣這樣清 月省電費2~3成

#居家 #洗冷氣 #清潔 #冷氣家 #電費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夏天來臨,天氣太熱,民眾在家通常都會開冷氣,而吹久了隨之而來的清潔作業也相當重要,除了自己洗濾網之外,還可以拆開冷氣機,做更深入的清潔。業者指出,聘請專業師傅清潔冷氣,不僅讓空氣變好、沒異味,甚至還能提升冷氣的效能,每個月還可省下2~3成電費。

坊間許多民眾會聘請專門清洗冷氣的師傅到府清潔冷氣,這種清潔可不只有單單洗濾網而已,常見師傅在測試完冷氣的功能都正常後,就會開始清潔,先在冷氣下方搭建簡易的保護措施,避免弄髒下方家具,再拆開室內機,接著清洗蒸發器、耆片、風鼓、水盤等。

清潔冷氣除了自己洗濾網之外,還有更深層的清潔作法。(資料中心)一般人只會清潔濾網而忽略散熱片,長期累積汙垢會降低散熱效果使冷氣效能下降。(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而清洗冷氣不外乎是希望冷氣清洗過後,吹出來的空氣品質更好、不會有異味,更重要的是可以讓冷氣提升效能,達到省錢省電。冷氣業者「冷氣家」吳姓業者指出,假設以25度來看,未清洗前的冷氣要達到25度,需花費45~50分鐘,而洗過後的冷氣則花費約30分鐘,每一期的電費帳單,可與未清洗冷氣之前相差達2~3成,但隨著各家環境、條件等不同,確切數字難以計算。

另外,根據「冷氣家」的收費表來看,依照冷氣的機型與款式,清洗一次價格在500~3500元不等。有些民眾覺得貴,想省錢自己DIY,吳姓業者指出,DIY都是用比較簡便的器具,非專業狀況會較多,有些人使用噴霧,但那只能洗到表面,使用不當,還會造成髒東西殘留與排水管阻塞,也有人拆了後就裝不回去等,給師傅來清洗,清洗器材都會是專業設備、工具,清洗也會更深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