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7

幾米繪本 融入淡海輕軌

#淡海輕軌 #綠山線 #幾米 #繪本 #車站 #地方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即將完工的淡海輕軌綠山線,找來知名藝術家幾米為輕軌打造全新繪本,將故事以玻璃帷幕、裝置藝術融入11座車站,邀請旅客跟著繪本中小女孩穿梭車站間,「閉上眼睛一下下」一起展開充滿無限想像的旅程。

幾米(右)為淡海輕軌綠山線打造全新繪本,將故事以玻璃帷幕、裝置藝術融入11座車站。(葉德正攝)幾米(右)為淡海輕軌綠山線打造全新繪本,將故事以玻璃帷幕、裝置藝術融入11座車站。(葉德正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10日邀請幾米公布淡海輕軌公共藝術的設置內容,朱立倫表示,幾米是台灣驕傲,不管是《向左走.向右走》或是《星空》等創作,都在大家的成長及生活中,平添許多想像空間。

朱立倫說,幾米這次為新北市淡海輕軌公共藝術,創作全新繪本《閉上眼睛一下下》,各車站間將繪本立體化變成雕塑藝術品,鼓勵大家生活中可以暫時「閉上眼睛一下下」,想一下、看一下都是非常好的體驗,也能為有豐富地理景觀及悠久歷史的淡水,帶來更多色彩與想像。

幾米表示,過去參與公共藝術創作,多從現有的車站或公共空間將作品重新呈現,從無到有的淡海輕軌還是第一次,2年來構想不斷被推翻、重建,確實壓力很大。

幾米說,作品透過坐上輕軌列車的小女孩,在閉上眼睛同時,代表著魔術的「帽子」發了光,一個不一樣的嶄新世界與旅程就此展開,作品融入山景、梯田、暮色等美麗的淡水景色,希望豐富色彩讓老淡水、新市鎮都能活躍起來。

捷運局表示,綠山線有幾米充滿奇幻的創作與溫暖明亮的圖像色彩,乘客也能藉由搭乘輕軌在站與站間行進、穿梭,以另一種方式閱讀幾米繪本;現市府一樓設置10比1縮小模型展,6月2日前參觀拍照上傳臉書分享,還可獲得限量淡海輕軌紀念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