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0

北市抓亂丟垃圾 選定10處派人錄影取締

#政策 #地方 #亂丟垃圾 #取締 #攝影機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有民眾會趁停等紅綠燈時丟棄垃圾到分隔島,清潔人員打掃時不但危險,難度也較高。為加強取締,三月北市環保局計畫在車流量多的地方設置移動式攝影機,取締違規,由各區清潔隊派員每日排班,到分隔島或路口手持攝影機取締,預計下周公布地點。議員質疑,恐增加基層人員工作壓力。

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各樣靠人力來執行的取締,如狗便、菸蒂等,都可發現成效有限,若市府在稽查方面要增加編制人員、提高就業機會很好,但現在取締亂丟垃圾卻是在原有員額內增加工作量,等同變相剝削基層員工。

為加強取締亂丟垃圾,北市環保局鎖定車流量大的路口,派稽查人員攝影取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為加強取締亂丟垃圾,北市環保局鎖定車流量大的路口,派稽查人員攝影取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淑華認為,目前已到清潔高峰期,市區道路不少水溝都須防汛清潔,各區清潔隊員已疲於奔命,還要額外執行取締業務,只為成就長官業績。

北市環保局環清科科長黃寬助表示,環保局確實曾考慮裝設監視器,取締違規亂丟垃圾民眾,但考量民眾觀感,並參考警察局意見,監視器主要提供警方檢視犯罪使用,沒辦法用來取締亂丟垃圾,才改為稽查人員在路口或分隔島,以移動式攝影機取締,目前規畫每日上午8時到9時取締。

黃寬助表示,考量稽查人員安全,會找分隔島較寬的地方作為取締點,已選定10處車流量大的分隔島或停等紅綠燈秒數長的路口,如忠孝復興路等作為取締點,也會放置告示牌,「主要不是為抓人」,是提醒民眾不要亂丟垃圾,確切地點擬下周一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