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06

里長還活著嗎?一張圖引熱議 做大看板警告「骯髒鬼」

#地方 #里長 #亂丟垃圾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基隆報導

里長是里民間溝通的重要橋梁,於合理作業中服務里民正是里長義務,近日基隆市一名里長,疑似為解決民眾亂丟垃圾影響環境衛生問題,於該處電線桿上貼上警告,並憤怒表示「抓到你賣擱哭爸哭母」,生動字句引起共鳴,民眾拍攝下來並貼於臉書社團,幽默作風引起網友共鳴,直呼「里長太帥了!」

近日,有民眾於臉書社團貼出一張里長的警告標語,發文者於文章逗趣寫下「這……里長」。只見圖片中綁在電線桿上的警告,以黃底藍字寫下「骯髒鬼~你每天在這亂丟垃圾,抓到你一定重罰,你趙賣擱(翻譯:你就不要再)哭爸哭母!」並於文末標示「里長啟」,疑似因不堪遭亂丟垃圾困擾,想藉此讓民眾有所警戒。

里長怒貼,抓到亂丟垃圾將重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里長暴怒,抓到亂丟垃圾將重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生動又憤怒的字句逗樂網友,紛紛留言「有創意……讚讚讚」、「這里長太帥了!」、「殺雞儆猴一點也不為過」、「每個里長都應該這樣」、「肯定是氣炸了哈哈」、「夠霸氣」等,另也有網友諷刺回應「我到現在連我們的里長是誰、長什麼樣都不知道…」、「我們的里長...我都不知道還有沒有活著」等,諷刺里長做事「低調」毫無存在感。

里長幽默作風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里長暴怒,抓到亂丟垃圾將重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事實上,基隆亂丟垃圾景象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提醒民眾,亂丟垃圾是可遭罰新台幣1200元~6000元不等,初犯多以1200元開罰,二次累犯則墊高至2400元;第3次3600元,直至第5次將開罰最高6000元,呼籲民眾應互相維護里鄰環境,誤以身事法,亂丟垃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