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23

「錄影中 將重罰」 盼解垃圾亂象

#地方 #垃圾 #公德心 #亂丟垃圾

記者郭政芬、陳妍霖/新竹報導

對抗亂丟垃圾出奇招!新竹縣竹東鎮春節後曾有路邊垃圾積成堆的慘況,讓清潔隊疲於奔命,民眾缺乏公德心,習慣隨手一丟,有些社區以「錄影中,請勿亂丟垃圾,否則重罰」,雖無實質開罰,確有警告效果。

新竹竹東鎮多處公告禁丟垃圾,仍被亂丟垃圾,曾用有暗示「詛咒」的紅布條來達到警示作用。報資料照片

許多公園、學校圍牆、電線桿等角落常因民眾亂丟垃圾,容易形成垃圾堆,為了避免亂丟垃圾成為髒亂點,鄉鎮公所都會設置公告嚴禁丟垃圾,違者重罰,還附上檢舉電話,不過有些人卻當作沒看見,照丟垃圾。

竹東鎮曾有人在垃圾堆旁掛上有「詛咒」暗示字眼的紅布條,布條上印有「請勿亂丟垃圾,『喪家』除外」;湖口鄉清潔隊也曾祭出土地公的告示牌,強調「偷丟垃圾,神明在看」,地方出奇招,不論管用不管用,希望能達到警示作用。

竹東鎮清潔隊表示,請出神明警示效果有限,不配合的還是大有人在,加上檢舉獎金太少,缺德的人不管告示照樣丟;有的居民認為用宗教力量不見得有效,特殊告示牌貼出來或許暫能達到效果,但時間久了又恢復原狀,社區志工只能認養多維護,重點還是民眾的心態。

竹東鎮日前驚見垃圾堆置,檢警也介入調查,縣內不少垃圾亂丟的問題,清潔隊疲於奔命,相當辛苦,若確認違法棄置垃圾,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到6千元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