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

最美小學廣貼告示 要怪有奧客

#學校 #觀光 #遊客 #公德心 #垃圾 #地方 #奧客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東市豐源國小因美麗地中海式建築,被喻為「最美小學」,平日吸引遊客到訪拍照,但也因部分遊客缺乏公德心,學校特別在校園內外各角落張貼告示提醒遊客勿破壞校園,讓美麗校園,失去原有的美貌,還被民眾譏稱「很美的醜陋」。

遊客缺乏公德心,豐源國小不得不在校園內外張貼敬告標語,但仍有人坐在圍牆上拍照(記者尤聰光/攝影)

「遊客若自愛,誰願意去張貼標語」一名學校老師說,「張貼標語,只希望遊客能自愛自律,如果大家都能做得到,學校也就不會有標語出現了,不是嗎?」

校方指出,學校自4年前開放以來,人潮不僅越來越多,帶來的困擾也讓學校傷腦筋,如學生上課時,遊客在校園內趴趴走、廁所髒亂不堪、白色牆面也被腳踩,留下鞋印,圍牆也被攀爬當座椅,更別說留下的一大堆垃圾,學校不得不一再張貼敬告標語提醒遊客;遊客公德心未全面改善前,標語是不會撤掉。

位處台東市郊的豐源國小,因建築物年老失修,學校於2011動工整建,隔年全新猶如地中海沿海建築風貌的校舍啟用,對映著青山、藍天,學校彷彿度假勝地,被民眾譽為「villa小學」或「全台最美小學」,旋即吸引國內外遊客參觀。

隨著參觀人潮日益增多,甚至大陸遊客慕名而來,也帶給學校不少困擾,學校為維護校園整潔,特別張貼敬告標語提醒遊客,但也有民眾認為校園失去原有美景,譏稱「很美的醜陋」。

「拍照時標語都會入鏡,很醜!」來自台北的許小姐說,美美的學校,圍牆及校園內都是標語,實在很殺風景,拍照還要特別找角度來避開標語,又不是每個人都沒有公德心。

花蓮遊客張憲銘也同情學校說:「相信學校也是不得已吧!大家如果發揮公德心,學校沒必要貼這麼多東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