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4

台南安平新景點 「大魚的祝福」屢遭破壞

#大魚的祝福 #安平 #地方 #公德心 #觀光

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熱門新景點「大魚的祝福」裝置藝術,才啟用1個多月,彩色釉燒玻璃拼接的台灣模型多次遭破壞,台南市第四警分局除加強巡邏外,觀光旅遊局已加裝監視錄影器,也籲請遊客發揮公德心,別坐在模型上拍照。

位於台南安平港濱歷史公園的裝置藝術「大魚的祝福」上月21日晚間亮燈開放,上月27日就被發現疑遭人破壞,觀光旅遊局修補後,最近又遭破壞,主要都是彩色釉燒玻璃拼接的台灣模型。

台南市安平區熱門景點「大魚的祝福」裝置藝術,彩色釉燒玻璃拼接的台灣模型多次遭破壞,警方加強巡邏,也請遊客發揮公德心,別坐在模型上拍照。 記者黃宣翰/攝影台南市安平區熱門景點「大魚的祝福」裝置藝術,彩色釉燒玻璃拼接的台灣模型多次遭破壞,警方加強巡邏,也請遊客發揮公德心,別坐在模型上拍照。 記者黃宣翰/攝影

警方說,走進鯨魚的肚子裡扶階而上,到了二樓,這裡設計了一個彩色釉燒玻璃拼接的台灣模型,也是必拍的畫面。部分民眾坐在模型上拍照,重壓後破裂。

台南市觀旅局除了在「彩色台灣」周邊配合整體藝術感,加強椅背式欄杆、增設警示標語及監視系統,提醒遊客在欣賞時,別忘了發揮公德心。

位於安平區港濱歷史公園設置大型創作「大魚的祝福」,長度23公尺、寬10公尺、高8公尺,鯨魚造型上半部以3714支不銹鋼管焊接,巨大量體沒有用到一根螺絲,保有線條的純粹美感。內部以634支不銹鋼管焊接構成,鑲嵌448片釉燒玻璃,形成一個象徵因包容而豐富多彩的島嶼圖形。

這件裝置藝術作品重達20幾噸,下半部巧妙以鯨魚腹部線條當整個作品重量的支撐,形成不落柱的結構,民眾還可以上樓進入「魚肚內」觀海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