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7

竹市總圖翻新 空間大3倍

#圖書館 #文化 #新竹 #教育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積極籌建新竹市總圖書館,教育部確定核定補助4億元經費,市府也將配合4億元,在文化局圖書館原址打造全新的總圖書館,預計2022年底落成啟用。

新總圖將有目前3倍大,可充分滿足市民學習與藝文休閒需求。文化局長黃竫蕙指出,文化局圖書館現所在建築是1980年完成,樓地板面積僅7000平方公尺,空間不足無法擁有更多藏書,市府因而積極籌建空間大3倍的總圖書館計畫。

新竹市文化局拆除文化局辦公廳舍,闢建全新的總圖書館。(徐養齡翻攝)新竹市文化局拆除文化局辦公廳舍,闢建全新的總圖書館。(徐養齡翻攝)

市長林智堅為規畫新總圖書館,去年特別參訪美國加州庫比蒂諾市立圖書館,深入了解其空間規畫、融入科技的管理系統等,教育部核定補助經費後,市府即著手進行改建,未來將借鏡日本太田市圖書館、美國加州庫比蒂諾市立圖書館及高雄市總圖的設置經驗,打造全新的閱讀環境。

黃竫蕙說,新竹市總圖書館興建計畫,除配合硬體建築環境興建,為因應未來資訊及教育發展趨勢,也將同步強化服務面向,結合新竹人文與科技城市特性,打造以STEAM為導向的創客基地,藉由軟硬體相互搭配,造就更易於親近及體驗的學習空間。

未來總圖書館樓地板面積將比現有建築大上3倍,由7000平方公尺擴展為2萬平方公尺,館內規畫有圖書閱讀、特色典藏、視聽服務、親子共學、藝文展覽等空間,目前已在徵選專業建築師團隊,預計於2020年底完成設計後發包,2022年底落成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