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30

明星加持 台北書展創5紀錄

#馬英九 #劉軒 #蕭敬騰 #書展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 邱莉玲/台北報導

六天台北國際書展創下五項新高紀錄,也讓出版社看到泛明星作家經濟大商機!總計,今年有國內外735家參展出版社參展、版權桌次會議達1,440場,以及近200位知名作家、名人與政府首長舉辦講座與簽書等閱讀活動1,184場,六天帶來逾58萬參觀人次,光是16日參觀人次破16萬,更創下史上單日最高紀錄。

台北國際書展17日圓滿落幕,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讓年輕人、孩子走進來是今年書展重要成就,作家是書展的靈魂,包括逾80歲的作家黃春明、白先勇,以及蕭敬騰、五月天石頭、王偉忠等明星作家都踴躍出席,帶進讀者、圈粉,讓書展星光閃閃,也讓他們自己成為傑出作家。

近二年台北國際書展規模比較。近二年台北國際書展規模比較。

趙政岷也感謝總統蔡英文在書展的最後三天在臉書催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周末逛書展一逛2小時也買了20本書,堪稱逛書展最久的行政院長,且他在一本書裡竟發現家族的歷史之謎,論政治人物的購書大戶首推文化部長鄭麗君,她在14日情人節當天一口氣進場買了75本書。

名人加持、活動加溫,是今年書展銷售衝高主因之一,今年業績較去年大幅成長二~四成。其中,首度參展的寫樂出版社,預售蕭敬騰將於26日出版的勵志新書《不一樣》,現場大賣600本書,另書展限定套組《日日套餐早午晚》,配合美食家葉怡蘭的純釀黑豆醬油銷售,也賣出逾百套。

遠見天下請來前總統馬英九、作家劉軒舉辦演講簽書會,以及「CEO講堂」名人推薦的話題帶動下,馬英九的《八年執行回憶錄》、劉軒《能自處,也能跟別人好好相處》、哈拉瑞《21世紀的21堂課魂囚西門》的買氣旺,加上折扣促銷,遠見天下業績較去年成長三成。時報、遠流、蓋亞等出版社業績也都成長約一成。

時報出版社請來五月天石頭、曾之喬等藝人,兩人現場分別簽書500本、200本;遠流除了金庸相關書籍長紅,親子最夯的屁屁偵探繪本系列也熱賣;蓋亞有護玄等作家活動炒熱買氣,新書種類及贈品增多,提升漫畫銷量。

台北國際書展17日也宣佈2020年主題國為韓國,以迎接這個如何用教育成為最聰明的國家。5月起,台北國際書展主單位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將由青林出版社發行人林訓民接任。

林訓民透露,明年台北書展希望強化童書並規劃成TOP SHOW,粗估童書攤位比例將占三成。童書是全球化的,可望邀請更多大陸出版社與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等參與,吸引更多親子進場,書展也計劃增加體驗與互動活動,例如舉辦夜宿書展、親子露營或塗鴉牆,把書展變成有趣好玩的嘉年華,針對新世代讀者做改變。

由於世貿三館即將拆掉改建,明年台北書展將可能首度使用世貿一、二樓擴大辦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