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6

專家看台股 蓄勢待發攻年線

#政策 #台股 #台股年限

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新春好彩頭,重登萬點行情,投資專家看美股強勢、美中貿易朝正向發展、資金行情效應、台股技術面及籌碼面佳、高殖利率等利多因素,有利於本周盤勢突破半年線以及上攻年線10,494點。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技術面月線和季線黃金交叉向上助漲,9日KD值又攀升至80以上,9周KD值突破50向上,12周RSI也彈至50.91,成交量放大,中期反彈力道有強化現象,但是上檔去年12月高點10,148點,去年2月的10,189低點,年線10,494點和10,500點頸線壓,上檔壓力太近,台股續漲力道還要看美股等國際股市走勢,外資買盤力道而定。

專家看台股,蓄勢待發攻年線 (資料照片)


目前大盤指數已來到高檔,台股有機會挑戰萬點。圖/本報資料照片

廖繼弘指出,國際主要股市中除了印度股市的9周KD值交叉向下修正之外,大都維持向上的中多格局,美股最強勢,道瓊等四大指數都彈回年線上,而且年線和2年線都維持緩升,顯示美股中長多格局未變,港股也彈回年線,年線雖然仍然走低,但是9月KD值也從低檔交叉向上走強,美中貿易談判雖然尚未達成協議,傳聞3月1日提高關稅的大限日期可能延後,只要持續正向發展,美股、港股和陸股維持強勢,將有利於台股2月下旬和3月表現。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指出,目前台股有四大利多面向:1.資金行情,美國緩升息以及不縮表等貨幣政策持續寬鬆。2.MSCI調升台股三權重,外資買盤動能。3.融資低水位。4.台股可望發1.5兆元股息,持續高殖利率題材。台股本周上檔挑戰半年線10,116點到年線10,494點,下檔支撐為本波漲勢821點回檔0.382位置9,826到月線9,904點。

陳奕光表示,儘管對本周盤勢樂觀,但仍須提防20日外資台指期可能壓低結算,台股來到萬點,操作上嚴守紀律不追高,短線選股留意逾5%高殖利率股、食品、塑化、觀光、生技新藥、IC設計、MOSFET等。

廖繼弘認為,盤勢維持高檔震盪、個股輪動行情,操作留意強勢股漲多拉回降溫、落後股補漲或盤整一段時間個股的買點,融資餘額仍然在低檔個股的續航力較強,選股題材則是聚焦5G相關、半導體、AI以及物聯網、雲端相關、PCB、車用電子、光學鏡頭、電池等,以及紡纖和生技醫療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