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8

學成里改造 髒亂空地變可愛農場

#地方 #土城 #裝潢 #空地 #綠牆 #農場

記者陳珮琦/土城報導

國立桃園農工畢業的新北市土城學成里長戴有利,結合自身專長,再找來有裝潢、水泥、水電技術的環保志工,合力將里內一處原本髒亂的三角空地,改造成可愛農場,種植玉蜀黍、洛神花、空心菜等蔬果,還把當地「狗便巷」翻轉成綠牆,環境煥然一新。

學成里曾獲新北市「資收美化再造獎」第一名,除因里長戴有利是農科出身,環保志工更是人才濟濟;其中不乏水電工、裝潢師傅、有水泥工等,不僅綠美化創意發想得心應手,也能把創意點子付諸實現。

里內一塊三角空地是學成里、廣興里、埤林里居民從捷運海山站返家的近路,原本髒亂不堪,戴有利4年前和環保志工著手綠美化改造,今年起打造可食地景,10坪大空地種起玉蜀黍、洛神花、空心菜、四季豆、紫蘇、秋葵、木瓜、地瓜,並掛上「可愛農場」標示,民眾讚不絕口。

戴有利說,學成里內目前有汙水下水道、地下停車場和建築工地等工程進行,加強綠美化可減少工程對環境品質的影響,可愛農場完成後還吸引補習班主動合作,由里長解說教學,讓學童在農場體驗播種四季豆。

里內環保志工們利用回收廢輪胎、寶特瓶,巧手改造成花器、花架,將當地戲稱「狗便巷」的防火巷,打造3面綠牆,掛上百盆盆栽,綠意盎然。戴有利也建議建商以帆布包圍工地外牆,並利用改造輪胎種上植栽來美化牆面。

戴有利開心說,里民都認同環境綠美化,讓植栽放在公共空間中,不曾有盆栽或植栽被偷走,讓學成里越來越漂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