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0

中市路平民調 滿意度逾6成

#地方 #台中 #道路 #路平專案 #民調 #滿意 #爭道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道路到底平不平? 市府推動「4年500公里路平專案」,市府的民調顯示有6成以上滿意,且滿意度一次比一次高;但也有不少人在網路大批「路哪有平?」罵最多是崇德路豐原、潭子段修修補補,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

台中市府推動4年500公里路平專案,獲得6成滿意度,不過不少民眾在網路上批評「路哪有平」?(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中七期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中市府推路平專案,到10月1日止共鋪平255.57公里,其中偏鄉道路186.58公里。

建設局表示,路平民調在今年7月執行,抽查29個行政區、20歲以上民眾進行電話調查,有效樣本1809份,結果64.2%滿意路平成果,較今年4月滿意度上升7.9%,不滿意下降4.3%。

市民對居住地道路平整改善程度感受,有52.6%市民認為變好;人行道移除公有障礙物,66.4%市民表示滿意;至於改善人行道行人空間、人行道無障礙斜坡道部分,分別有58.8%、55.9%的滿意度。

建設局指出,執行不但把路舖平,還要嚴格掌控品質,重視道路永續管理,道路封層後,稽查人員會不定期抽檢,不合格就刨掉重舖。

但豐原李姓市民說,台中往豐原的承德路一帶機車道有連串人孔蓋,雖限速60公里,大家車速都快,路不平險象環生。另也有很多人在網路大罵崇德路的道路品質,汽車道挖挖補補,機車也因慢車道不平,易造成汽機車爭道的現象。

南屯區餐飲店業者徐清福說,五權西路道路品質有變好,但很多地方還是挖挖補補,市府路平專案4年僅500公里是不夠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