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小英督軍一例一休 11月12日前闖關

#政策 #蔡英文 #一例一休 #勞工 #立法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決自今(3)日起每周一架設「執政決策協調會報」9人小組決策平台,提高團隊決策效率。今中午聚焦「一例一休」政策方向,下午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將邀衛環委員會委員,研商周三攻防策略,務必周三要將法案送出委員會,盼最快11月12日勞工放國父誕辰紀念日前完成三讀立法。

總統蔡英文聚焦「一例一休」政策方向,研商周三攻防策略,務必將法案送出委員會。(圖/中國時報)

府院展現儘速修法通過一例一休案決心,今首度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報」,由政院的正副院長,立院黨團總召、幹事長、府為正副總統,黨為祕書長及智庫執行長,地方由高雄市長陳菊代表,共9人參與決策機制,其中邱義仁還是扁前朝9人決策小組要角,備受矚目。

知情人士表示,府院黨黨團的決策機制是高層首長或幹部參與,層級很高,與行政立法協調會報由副院長主持,與會成員多為黨籍立委,層次大不同,目的在快速決策,步調更穩健且周延。勞基法一例一休案是府院重整隊形展現決策效率的第一案,行政立法已有共識,周三(5日)完成法案初審出委員會,因此今天傍晚邀所有衛環委員會委員出席今天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凝聚共識,研商審查法案攻防策略,必要時祭出表決大戰。

知情人士說,朝野一個月協商期過後,11月8日可望排入院會二、三讀,最快可趕上勞工國定假日11月12日前公告勞基法修正案,屆時確定勞工國定七天假取消,如此國父誕辰紀念日就可不必放假,以免再度一國兩制,股、匯市也不必因勞工放假開市,付出4億金融業人員加班成本。

據了解,府院堅定要通過「一例一休」政院版,對法案內容並沒有計畫再多作修正,以提高加班方式「以價制量」。休息日若出勤加班費,從原本加發一倍工資,改為前2小時加發1.33倍、第3小時起加發一又2/3倍;且出勤不到4小時,一律給4小時的加班費,5到8小時則都給8小時,逾8小時給12小時加班費,讓3成多未周休二日的中小企業勞工獲完整的兩天休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