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

蔡英文:一例一休有衝擊 還是要做

#多空 #政策 #一例一休 #蔡英文

記者何孟奎/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日前上路,不過新制帶給各大企業、資方等衝擊不小,連帶物價上漲、人力不足、加班費等問題一一浮現。蔡英文總統昨(31)日表示,不能因為一個制度調整帶來一連串的變動就不去改,至於產生的效應都在觀察中,也會隨時給予協助處理。

蔡英文表示,一例一休有衝擊,還是要做(資料照)蔡英文總統的經濟表現不滿意度節節升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蔡總統昨天與媒體記者茶敘,總結執政半年心得,並展望新的一年。有媒體詢問,勞基法修正後,一例一休上路,有雇主規避加班費、物價可能也會上漲,是否符合修法期望?

蔡總統指出,勞基法修正通過後,「並不是事情的結束,而是真正的開始」,政府增加勞工的權益,會因此帶動很多效應,此效應持續觀察中,我們希望雇主們開始做事業內部的調適,同時也會注意整個經濟可能產生的衝擊與影響。

蔡總統說,此次勞基法修正案通過後大家如釋重負,以為完成了,但「這才是任務的開始」,也是政府讓勞工權益能夠持續往前走的重要一步,所以後續對經濟、產業、個別企業的衝擊,都會再注意,若需要政府採取措施處理,都會去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